第16版:报网连线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1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别策划
网友点击上半年经济生活关键词
7月2日,开工仪式现场,搬迁群众许国芳(中)等在参观项目建成后的效果图。 当日,合肥市瑶海区双窑洞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合肥市2011年棚户区改造计划34个项目。 新华社记者 李 健摄

编者按 “‘十二五’规划纲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今年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食品安全、京沪高铁开通运营……”这些关键词成为今年上半年广大网友关注的热点。中国经济网对此进行认真梳理,并汇总了10个网友关注度较高的热词,以飨读者。

关键词一:

“十二五”规划纲要

中经网友(IP:183.11.115.*):“十二五”规划纲要描绘了我们国家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仔细读来,我认为规划纲要通篇贯穿着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到关键时期,只要我们能够按照中央的要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各项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够顺利完成,那时候我们国家会更加富强,人民会更加幸福。

中经网友(IP:116.30.86.*):“十二五”规划纲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还提出了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和重点,对社会关注的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热点、焦点问题也给予了积极回应,并提出了解决方法和途径。我想,经过“十二五”时期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我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必定会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关键词二: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中经网友(IP:113.57.222.*):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和紧跟世界发展潮流,主动适应国际经济环境变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定不移调整经济结构,有效解决各种经济问题,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中经网友(IP:60.215.165.*):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国、第二大进口国,利用外资连续19年列发展中国家首位,对外直接投资跃居世界第五位。我们未来的发展任务仍很艰巨,比如要提高出口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改变“重出轻进”的观念和做法,促进贸易平衡发展。

中经网友(IP:133.25.3.*):“十二五”时期我国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适应国内外环境新变化,也顺应了百姓要过上更好生活的期待。

关键词三:

今年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

中经网友(IP:90.216.223.*):保障性住房建设不仅有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加住房有效供给,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还有利于优化投资结构,扩大消费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是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经网友(IP:210.82.40.*):加强保障房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保障房建设要讲规模、讲质量、讲配套,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不仅要实时跟踪监督土地开发利用情况,加大清理查处违法违规违约行为的力度,而且要从设计、施工、监理到验收始终坚持“质量第一”。

中经网友(IP:64.50.168.*):今年国家将完成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这是党和政府为保障改善民生、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推出的重要举措。期待更多老百姓能住上舒心、漂亮的新房子。

关键词四:

多举措抑制物价上涨

中经网友(IP:60.210.64.*):今年以来,国家出台多项措施抑制物价上涨,各地也推出相应措施维护市场稳定。物价问题关系到每一个百姓的日常生活,我们看到了国家对抑制物价过快上涨做出的努力,也相信在政府的努力之下,物价会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

关键词五:

新汶川 新家园

中经网友(IP:219.136.217.*):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仅3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灾区人民在灾难中挺立,新家园在废墟上建起,创造了人间奇迹。

中经网友(IP:61.136.169.*):在短短的3年时间,汶川特大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取得了重大胜利,这的确是一个人间奇迹。只有在中国才会有这样的奇迹发生,我为自己的祖国自豪。

关键词六:

食品安全在行动

中经网友(IP:113.119.156.*):各地各部门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做出了不少努力,密集行动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力度,成效显著。

中经网友(IP:94.100.30.*):食品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行业诚信道德体系建设相对滞后。为使我们吃得更安全、更放心,还应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中经网友(IP:118.254.229.*):各地各部门在全力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教工作力度,一方面要大力提高全社会识假辨假、防范风险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要及时澄清不实传言,消除不必要的疑虑,增强人们的信心,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当前的食品安全形势。

关键词七:

限塑令实施三周年

中经网友(IP:202.100.206.*):限塑令实施3周年成效显著,我身边的人基本上养成了自带购物袋的习惯。

中经网友(IP:190.90.238.*):限塑令实施3年来,广大市民逐渐养成自带购物袋的消费习惯,不少市民对一个塑料袋重复使用多次,增强了环保意识。有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扩大限塑取得的成果。

中经网友(IP:61.146.211.*):限塑令实施3周年取得一定成果,但是也要注意到在一些集贸市场仍有随意使用塑料袋的情况,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管,同时要进一步培养市民的环保意识。

关键词八:

醉酒驾车入刑法处罚

中经网友(IP:218.59.71.*):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共交通的参与者,醉酒驾车给公众带来极大危害,增加醉酒驾驶罪适应了时代发展的需求。醉酒驾车被列入刑法,违法者受到严厉处罚,酒后驾驶的现象明显减少了。希望执法部门加强监管,杜绝酒驾现象。

中经网友(IP:182.35.38.*):醉酒驾车入刑法处罚对醉酒驾驶者威慑大,而且将醉驾、飙车等行为入刑定罪,是立法保护民生的体现,也是立法机关以人为本理念的充分体现。

关键词九:

动车购票实行实名制

中经网友(IP:117.23.90.*):为了打击票贩子和保护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关部门做出了不少的努力,实行购票实名制使售票更加规范化了。

中经网友(IP:183.165.167.*):动车购票实名制后,票非常好买,有一天我下午3点多竟然买到了当日下午6点的动车票,这的确很方便。

中经网友(IP:117.95.139.*):机票在网上可以方便购买,火车票必须要验证购买。建议铁路管理部门借鉴一下民航系统的相关做法,给大家带来更多方便。

关键词十:

京沪高铁开通运营

中经网友(IP:61.172.177.*):京沪高铁将成为拉动沿线经济带、经济圈、经济区快速发展的新引擎,为东部地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可靠运力保证。

中经网友(IP:123.13.251.*):京沪高铁的高速、航空式服务、大运力吸引着我,以后从北京到上海,乘坐高铁将更加便捷。

中经网友(IP:124.126.40.*):京沪高铁可谓我国高铁技术创新成果的集大成者。它在工程建设、高速列车、列车控制、客站建设、系统集成、运营维护和环保标准等技术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技术创新,取得了一大批重大创新成果,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

(刘延佶 闫 静整理)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