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位村委会主任的承诺
新华社记者 陈 寂 吴光于

村委会主任边巴次仁的家里静悄悄,院子里只听得到老母亲打酥油茶的声音。女儿巴桑卓嘎独自坐在客厅里看书,边巴次仁夫妻俩此时正在外忙碌。

在巴桑卓嘎的记忆里,父母一直都是这般忙碌。作为西藏山南地区乃东县克松村——“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的村委会主任,边巴次仁是一个“村里有什么事都需要他”的大家长;妻子色珍,则承担着“家里和田地里全部的活儿”。

1986年,离乡从军的边巴次仁回到克松村,意气风发。1988年,克松村村委会选举,边巴次仁当选为村委会副主任。“从那时候起,就再没有多余的时间顾上家里的事情了。”他说。

二十多年如一日,边巴次仁为村里的事情忙活着。2008年,边巴次仁在换届选举中担任村委会主任,他更加忙碌了。他有一本蓝色小笔记本,里面巨细无遗地记录了边巴次仁每一天干的事情。

作为“一村之长”,边巴次仁对克松村近年来的每一个变化都了如指掌。

始于2006年的西藏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农牧民安居工程建设,为每户装修房子的农牧民补贴5000元,为新盖楼房补贴1万元,银行还配套提供无息贷款。村民们的住房条件开始迅速改善。边巴次仁说:“现在村里人建房子用上了设计图纸,盖得一套比一套好。”

2008年,西藏财政整合资金108亿元,实施农村通电、通路、通水、通讯、通邮、通广播电视等基础设施“六配套”建设。“现在村里路修了,太阳能路灯装上了,自来水管道也通了。原来最大的问题是饮水问题,现在也彻底解决了,这是最让老百姓感动的事。”边巴次仁说。

如今的克松村,村民847人,年人均纯收入达到7656元。村民们都说,村里有了好带头人,发展变化就快。

为村民办事情——这是边巴次仁23年前刚担任村委会副主任时对全体村民的承诺。很快,边巴次仁将再次面临村委会的换届选举。他说:“如果能选上,我还要继续为乡亲们实实在在地干事情。”

(据新华社拉萨7月24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