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1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发布
记者林火灿

本报北京7月24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2011年二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7月25日发布。指数报告显示,二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为98.4点(景气标准为100点),比上季度上升0.7点,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回升态势;中经乳制品产业预警指数为96.7点,较上季度上升20.0点,从偏冷的“浅蓝灯区”回升至“绿灯区”内运行。从总体上看,二季度乳制品行业经营状况较好,行业发展态势趋于正常。

从具体指标来看,二季度,反映乳制品行业发展轨迹的大多数指标继续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4%,表明市场需求稳步增长;乳制品行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6.2%,销售利润率为6.1%,表明在市场需求稳步增长等因素的影响下,乳制品企业的盈利状况正在逐步改善。

指数报告分析认为,乳制品行业的内生发展动力仍有待加强,乳制品企业应不断在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功夫。

(相关报道见五、六版)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