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道部 将全面加强高铁安全管理工作
记者齐慧

本报北京7月24日讯 记者齐慧报道: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在“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新闻发布会上,代表铁道部对事故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受伤人员和伤亡人员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对广大旅客表示深深的歉意。他说,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分析之中。

2011年7月23日20时38分,北京南开往福州的D301次动车组列车运行至甬温线上海铁路局管内永嘉至温州南间K584+300处,与前行的杭州开往福州南的D3115次动车组列车发生追尾事故。D301次动车组配属北京动车客车段,编组16辆,发生事故时列车共有旅客558人,福州机务段司机值乘,北京客运段担当客运乘务。D3115次动车组配属上海动车客车段,编组16辆,发生事故时列车上共有旅客1072人,福州机务段司机值乘,杭州客运段担当客运乘务。

在这起事故中,D301次动车组列车第1至4位车辆脱轨坠落桥下,其中1节车厢悬空;D3115次动车组列车第13至16位车辆脱轨。事故造成35人死亡、192人受伤。经全力救援,24日晚7时,甬温线具备通车条件。

王勇平表示,中国高铁运营实践的时间还比较短,必须把高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加强高铁安全管理工作。一是迅速整改高铁安全中存在的问题,对管内高铁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分析,逐项落实整改责任,限期加以解决;二是提升高铁运营安全保障水平,加强组织协调和计划管理,提高调度员应急应变能力,严格落实动车组检修作业标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