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
着力创建安全社区
记者李天斌、通讯员张景华

本报讯 记者李天斌、通讯员张景华报道:辽宁省大连市把为市民提供安全、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来抓。目前,全市已有5个区获得“全国安全社区”称号。

自2004年以来,大连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逐步完善安全社区建设组织和运行机制。从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加大了推广力度,把安全社区建设纳入到政府为民办15件实事的项目之中,建立了激励机制,拨出专项资金对获得优异成绩的单位予以奖励。在安全社区建设中,大连市内各区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对涵盖社区生活、工作、环境等领域综合整治,持续改进包括社区交通、消防、工作场所、家居等12项安全防范措施。负责安全社区基础建设的街道,则在提高居民安全素质和全员参与上下功夫,普遍把改善居家安全用电、安全用气作为重点工作。同时,他们加大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全培训,迄今免费安全培训农民工达38万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