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国防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7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技术优势 支援国家建设
本报记者 曹红艳

在空军集中开展飞播造林30周年之际,记者就空军参与国家经济建设的有关问题,走访了空军政治部有关负责同志。

这位负责同志说,人民空军从组建那天起,就承担着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的双重任务。60多年来,空军在完成自身战备训练任务的基础上,自觉服从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大局,充分发挥政治、装备、技术、人才和突击力强的优势,积极投身航空运输、抢险救灾以及支援重点工程、扶贫帮困、兴学助教等社会公益事业,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空军是一个高技术军种,拥有各类不同用途机种和遍布全国的机场,远程快速支援能力强,便于形成支援网络体系。当国家建设和人民群众需要远程快速支援和救援时,首先想到的是运用空中力量。这些年,无论是发生洪灾、震灾、旱灾、雪灾等自然灾害,还是飞播造林、飞防灭虫、人工降雨(雪),空军都积极参与。特别是在抢险救灾方面,作用更为突出。近年来在完成汶川特大地震、玉树地震、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等抢险救灾任务中,空军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这位负责人表示,坚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必由之路。实践证明,积极参加和支援国家经济建设,对部队作风和能力也是很好的实践锻炼,有利于空军的长远发展,有利于部队战斗力的提高,有利于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实现军地双赢。比如,运输机执行飞播造林任务,比执行一般的飞行训练难度更大、要求更高,在这一过程中,官兵的政治思想、飞行技术、战斗作风和指挥能力都得到了实践锤炼,部队建设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今后,空军将继续不断开拓群众工作新领域、新载体,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