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7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交所呼吁重视企业监管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陶杰报道:新加坡交易所近日正式推出了挂牌公司发布可持续报告的指导原则,呼吁并要求挂牌公司要重视企业监管和信息披露等重要内容。

据了解,新交所目前定时发布的关于企业与环境和社会的报告,尚处于自愿性质。新交所此次公布的指导原则虽然没有采取强制推行的办法,但是希望所有挂牌公司都能够从公布之日起加以采纳,并同时认为作为风险管理的一部分,董事会应该是第一责任人。

新交所有关负责人在解释相关指导原则时指出,该原则旨在鼓励挂牌公司与其利益相关者,在公司环境及社会影响方面多加沟通。新交所认为,目前全球各地对可持续性课题日益重视,因此要求企业在业务指导政策和具体做法上一定要照顾到可持续性,并强调有朝一日有可能要通过条例来强制发布可持续性报告。除了鼓励所有公司和企业发布可持续报告以外,新交所还特别列出了一些行业和领域,认为可持续报告与这些挂牌公司有特别紧密的关系,这些领域包括建筑、航空、交通、化学、药剂、饮食、林木、采矿、船务以及石油与天然气等。

新交所首席执行长博可认为,新交所要努力在企业报告发布制度建设方面领先于全球资本市场,他希望有朝一日这项指导原则能够成为企业日常业务运作的一个原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