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6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军优秀节剧目 亮相首都舞台
本报记者 张 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全军优秀节剧目展演近日在北京拉开序幕。15台优秀节剧目在国家大剧院、中国剧院等舞台陆续上演,成为人民军队文艺战士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参与本次展演的均是军队各专业文艺团体近年创演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以鲜明的主题、深刻的内涵、多样的风格、丰富的形式,赞颂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了全国军民团结一心、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

6月6日,沈阳军区创作的大型舞台报告剧《我是一个兵——来自沈阳军区英模群体的报告》在北京隆重上演。该剧通过诗朗诵、情景剧、歌舞等艺术形式,生动展示了军区一代代英模的铁骨与豪情、崇高与伟大。由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精心打造的大型舞剧《三家巷》,6月11日和6月12日在北京与观众见面,该剧以上个世纪20年代广州的沙基惨案、省港大罢工等历史事件为背景,表现出建党初期年轻一代在党的引导下,对光明与理想的追求。6月21日,由济南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创排的大型民族交响音画《沂蒙》在中国剧院上演。《沂蒙》以歌颂沂蒙精神为主线,生动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发生在沂蒙革命老区的几个感人至深的红色经典故事,从不同侧面反映了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与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

参加展演的其他作品也精彩纷呈。总政歌舞团的舞剧《铁道游击队》,让红色经典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总政歌剧团的歌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赞颂了先烈们坚贞不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总政话剧团的话剧《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讴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和国的诞生所建立的丰功伟绩;解放军军乐团的管乐交响音乐会《飘扬在党旗上的旋律》,以管乐交响的形式来演奏那些具有鲜明时代烙印的曲目。据悉,本次展演将持续到7月下旬。

上图:6月20日,在山西武乡,演员们在《太行山上》大型群众红歌会中进行表演。

新华社记者 范敏达摄

下图:6月23日,交响组歌《琼崖颂》在海口上演。图为演员在舞台上演唱。 新华社记者 侯建森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