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6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基金侧重投资成长股

本报讯 记者贾伟报道:“成长类风格和价值型风格是传统投资领域的两大风格。价值投资是当资产价格明显偏低时买入,其更看重估值。而成长股投资,主要通过企业的自身增长来实现财富增值。它也关注估值,但是否便宜不是核心的因素,关键是要找到有成长空间的行业及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找到可以长期持有的股票。”日前,富国基金副总经理、富国天益基金经理陈戈表示。

陈戈认为,对于成长股的投资,需要长期持有来分享一个公司带来的收益。

那么,又该怎样判断一只成长股呢?陈戈认为,价值投资时判断价值股核心的是估值因素,而在成长股是该企业有没有核心竞争力。成长股通过一些盈利的持续增长,带来企业价值的增长,这是成长股最有吸引力的地方。

以苏宁电器为例,“刚开始投资时,我们根本就没有想到苏宁电器经过6年的发展,其利润会由上市的3000多万元增长到现在的42亿元,这个增长率在世界上都很难想到。”陈戈感慨道,“我们那时基本判断认为这是一家好公司,会增长。”

中长期来看,成长股正面临多重机遇,有望进入成长股投资的“黄金时期”。陈戈表示,我国正进入结构调整、经济转型期,一方面,未来消费服务业将是孕育成长股的一大沃土;另一方面,随着行业整合与技术进步的推进,产业升级中的优胜者也将为市场贡献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