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修身律己,做文明人”文明短信传递活动启动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吕诺 隋笑飞) 以“修身律己,做文明人”为主题的文明短信传递活动31日在北京启动。6月至12月,全国手机用户只要按照三个特定专题创作、转发文明短信,就有机会获得话费充值卡及现金大奖。

“修身律己,做文明人”文明短信传递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工信部、国资委主办,由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搭建活动平台。活动将按照三个专题分阶段开展。6月,以“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为主题,引导人们积极学习实践文明礼仪,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7月至8月,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赞颂革命先辈英雄事迹,抒发爱国爱党情怀;9月至12月,结合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以红色经典、国学经典等为主要内容,弘扬道德文化,引导人们崇尚践行自强、厚德、崇俭、尚义、守信、明礼、报国、尽孝等中华传统价值理念。

活动采取短信创作和短信转发两种形式,倡导群众创作、群众传播、群众共享文明短信。活动组委会将设立优秀短信评选委员会,由作家、记者、社会学家、用户代表以及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共同组成,负责指导和参与审核发布种子短信,评选专题奖及年终大奖短信。活动期间,审核筛选出的种子短信将每天发布在中国文明网专题网页及各运营商官方网站,供用户下载转发。

据主办单位介绍,开展这项活动旨在引导群众创作和转发文明短信,弘扬美德、倡导文明,打造集思想性、文学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新型手机文化,引导人们在传播文明、传递情感的过程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认知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拓宽精神文明建设覆盖面和影响力。

目前,我国手机用户已突破9亿,营造健康手机文化环境成为全社会的共同期待。近年来,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倡导文明、传递爱心”公益短信大赛和“祝福祖国”“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公益短信传递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包括公务员、教师、学生、军人、职工、农民及港澳居民在内的数千万手机用户参与,创作转发思想健康、内涵丰富的文明短信数亿条,对于净化手机文化环境产生了积极的导向和示范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