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国际非遗节在成都开幕

本报成都5月29日电 记者乔申颖报道:今天上午,由文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开幕式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行。

本届国际非遗节以“弘扬人类文明,共建精神家园”为主题,将举办7大类286场文化活动,持续至6月11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在贺信中称赞了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在非遗领域进行的深入工作,认为第三届非遗节将集中展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在非遗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也将展示震后3年四川经济发展的活力。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表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并积极开展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各国在非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各界共同努力下,国际非遗节一定会成为展示世界文化多样性、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和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盛会。

据悉,从本届开始,国际非遗节正式落户四川成都。本届国际非遗节的主会场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将成为国际非遗节的永久举办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