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藏采访纪行⑥
拉巴多吉与他的施工队
本报记者 夏先清

5月27日一大早从拉萨出发,颠簸数小时后,一个村庄映入记者眼中,背靠日亚拉姆山,面朝清澈见底的羊卓雍错湖……这就是西藏自治区浪卡子县卡龙乡卡龙村。素不相识的村民热情地向记者打着招呼,藏族群众的率直和质朴,让记者心里感觉暖融融的。

走进村子,一幢幢新楼鳞次栉比。这里是全村101户的集中建房区,其中98户已建成。村民拉巴多吉把记者领进家门。

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酥油茶,拉巴多吉满脸笑意。黝黑的皮肤、满是老茧的大手、沉着的眼神和不时浮上面颊的微笑,这是他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精明、能干、重感情”这是村民对拉巴多吉的一致评价。拉巴多吉是卡龙乡新型农牧民施工队队长,去年一年的建筑工程标价超过600万元,现在施工队共有215人。

“这215人中多数来自卡龙村,也有邻近加珠村、学庆村的。去年卡龙村人均纯收入超过4800元,其中建筑收入占到80%以上。”卡龙乡党委书记旺堆说,包括拉巴多吉的施工队在内,全乡仅建筑施工队就有10多个,将近一半的农牧民转变成合格的建筑工。

离开卡龙村,拉巴多吉带着记者参观他在浪卡子县浪卡子镇建起的白云宾馆,拔地而起的连排小楼让拉巴多吉看到了新的希望……

□ 新闻背景

“十一五”时期,西藏自治区累计新增城镇就业10.1万人,比“十五”时期增加34.2%。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累计达371万人次,到2010年底,西藏自治区城镇从业总人数达到52.71万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