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记者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经桥网运用“跳出网络做网络”的新模式,为区域中小企业搭建网络营销平台——
30万中小企业“网上淘金”
本报记者 刘 麟

今年“五·一”假日期间,虽然长沙酒店房价有不同程度的调整,但华峥宾馆仍赚了个盆满钵盈。“提前一周房间就被订购一空,日均整体销售收入近万元,比去年‘五·一’假日期间翻了两番。”华峥宾馆总经理告诉记者,“这都是电子商务给我们带来的商机,我们的很多客户都是通过经桥网电子商务平台预订客房、进行商业洽谈的,经桥网企通不仅帮我们找到了订单、提升了宾馆的利润,更加大了企业的推广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实现了转型和升级。”据介绍,华峥宾馆使用经桥网企通三个月的时间,网站访问量从日均100人次突破到日均4000人次以上,电话咨询订购数量增长了7倍,随之而来的就是源源不断的订单,日销售额也从几百元上升到了6000元。

如今,湖南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都从经桥网的电子商务平台中尝到了甜头。长沙龙之翔礼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公司以前主要以业务员跑市场和电话营销为主,成单量低、业务成本高,从去年6月开始使用经桥网企通同城信息精准传播,把商品信息发布到经桥网平台,并通过网企通共享到湖南省数十万企业会员网站的首页上,信息不仅覆盖所有企业,还覆盖企业所面向的客户群体,5个月销量上升3倍多。签单量由原来的平均每月只有两三单提升到10单,月销售额由原来的5万元上升到15万元,电子商务帮助企业创造了奇迹。

“我们取名经桥网,寓意为湖南经济搭桥腾飞。”据经桥网董事长姜志强介绍,截至2010年12月,中国网络购物规模达到1.61亿元,使用率提升至35.1%,国内各级政府部门都非常重视经济网络化发展,湖南提出将打造“数字湖南”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即充分利用现代计算机技术、遥感技术、GPS技术、网络技术等,构筑一个数字化的“湖南”,实现资源共享,更好地为湖南的经济社会服务。“电子商务则是建设‘数字湖南’的第一步。湖南中小企业多,竞争力不强,本土生产、本土消费的比重较大,经桥网就是在这种大背景下诞生的。它可以通过这种新型网络平台帮助企业整合各种资源,进行网络营销、信息共享,从而横向拉动内需。”姜志强告诉记者。

经桥网定位“服务中小企业”,在行业内首推“跳出网络做网络”的新模式,战略定位为打造中国最具有价值的区域企业会员网,领先开辟区域电子商务应用,整合区域资源,为区域企业搭建网络营销平台,实现区域企业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同城交易。“我们致力于电子商务在区域市场的推广和应用,依托经桥网企通和本地化的服务渠道,为区域企业会员提供全方位的电子商务服务。”经桥网副总经理屈萍告诉记者,经桥网通过“经桥网企通”连接所有中小企业,推出了免费建站、搜索优化、同城信息精准传播等特色服务。“中小企业用于网络营销、宣传的费用不会太多,但是,拥有企业资源又是最重要的事。平台可以通过搜索优化、排名竞争等增值服务盈利,未来成为最具价值的区域电子商务平台。”目前,经桥网电子商务平台已汇集了30万企业会员,其中湖南省内15万,并在全省14个市州设立了分站,覆盖了1000万最有价值的消费群体。屈萍表示,经桥网将通过免费建站与不断升级的增值服务,力争到2013年在湖南省内的企业会员数量突破30万家,逐步由信息服务转向区域企业交易服务,并整合资源,为区域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电子商务服务。“这样一来,既可以降低中小企业的营销成本,提高他们的商贸效益,又推动了湖南区域经济的发展。”

屈萍说,今年5月,经桥网旗下经桥购物、网乐潇湘陆续面市,经桥购物为首家线上、线下相结合运营的网络分销购物平台,网乐潇湘则以网吧消费群为受众,开发文化、影视、娱乐、游戏、购物等产品。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