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8.9%
土耳其经济2010年快速增长

据新华社安卡拉电 土耳其统计局宣布,土耳其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9%,高于官方预期的7%,使土耳其成为当年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

数据显示,去年土耳其国内生产总值按不变价格计算达1057亿土耳其里拉(约合682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8.9%;名义国内生产总值约合7330亿美元,增长16%;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按时价计算达10079美元。全年增长最快的行业是建筑业,增速达17.1%。

据统计,土耳其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9.2%,前三季度经济增速分别为12%、10.3%和5.2%。数据还显示,土耳其今年2月出口同比增长22.2%,进口增长48.7%;外贸逆差同比翻了一番多,达74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