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0.1%
欧盟欧元区2月商品零售额均下降
记者严恒元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欧盟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欧盟和欧元区今年2月商品零售额均较上个月下降0.1%,而欧盟和欧元区今年1月商品零售额则分别增长0.2%和0.4%。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2月,欧盟和欧元区非食品类商品零售额分别比上个月下降0.1%和0.4%,食品、饮料和烟草类商品零售额基本稳定。在欧盟成员国中,斯洛文尼亚今年2月的商品零售额降幅最大,为-1.3%;其次是法国,为-1.1%;立陶宛今年2月的商品零售额涨幅最大,为2.2%,其次是马耳他,为1.8%。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消费需求是带动欧盟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欧盟零售数据意外下滑意味着欧盟消费者因担忧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蔓延和欧盟成员国政府实施紧缩财政政策而不愿放手消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