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3个省份将实施棉花临时收储制度

本报北京3月31日讯 记者苏民 齐慧报道: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8部门今天联合公布的决定,我国今年将在新疆、山东等13个棉花主产省(区、市)实行棉花临时收储制度。2011年度临时收储价为标准级皮棉到库价格每吨19800元,执行时间为今年9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棉花春播前夕,国家宣布建立临时收储制度,并公布今年棉花收储预案,有利于保护棉农种棉积极性,稳定今年棉花生产。

为稳定棉花生产、经营者和用棉企业市场预期,保护棉农利益,保证市场供应,近日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铁道部、国家质检总局、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八部门联合发布2011年度棉花临时收储预案,决定从2011年度开始实行棉花临时收储制度。

自1999年放开棉花购销价格后,我国通过在主产区临时收储皮棉的办法,缓解市场因供求、价格波动带来的周期性问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本次颁布实施的棉花临时收储制度将国家在棉花主产区临时收储皮棉的措施常态化。按棉花临时收储预案要求,在棉花播种前,国家制定并公布棉花主产区皮棉临时收储价格,新棉上市后,当市场价格低于临时收储价时,国家将敞开收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