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良玉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表彰会上强调
引导农村青年创业兴业成才致富 建富裕文明和谐社会主义新农村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表彰会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强调,农村青年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农村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大力促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努力营造鼓励农村青年干事业、帮助农村青年干成事业的良好环境,形成尊重农村青年劳动、尊重农村青年创业的浓厚氛围,让亿万农村青年创造社会财富的潜能得到充分释放,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奠定坚实基础。

在认真听取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的发言后,回良玉指出,长期以来,在党的方针政策鼓舞下,广大农村青年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就业、自主创业,成为农民致富的带头人、农村文明新风的引领者、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为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表彰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就是亿万农村青年的优秀代表,是各行各业青年创先争优的模范人物,也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楷模榜样。

回良玉强调,“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时期,需要亿万农村青年为之不懈奋斗。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农村青年建功立业创造环境和条件、提供空间和舞台。要积极拓展农村青年就业创业空间,既要倡导进城入镇就业创业,也要鼓励就地就近就业创业,还要支持外出者回乡创业兴业。引导农村青年从实际出发,选准就业创业兴业门路,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研究制定鼓励农村青年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扶持政策,加强市场信息、创业辅导、管理咨询、融资指导等服务。着力提升农村青年就业创业能力,下功夫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努力使走出去的具有较强务工经商技能,留下来的掌握先进适用农业技术,搞创业的掌握基本经营管理知识。

回良玉要求,广大农村青年要以受表彰的致富带头人为榜样,牢记责任、谨记使命,抓住机遇、奋发进取。要胸怀建设新农村的大志气,当好发展现代农业的排头兵,争作适应时代要求的新农民,努力在推动新农村建设中施展才华,在带领农民致富中大显身手,在改变农村面貌中实现人生价值。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由共青团中央和农业部联合评选,每两年表彰一次,旨在激励和引导广大农村青年在农村和农业领域敢闯敢试,创业致富,建设幸福美好的家园。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