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银行视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链接
中国银行业2010年实现税后利润8991亿元

本报讯 记者刘畅报道:中国银监会3月29日发布的《银监会2010年报》显示,去年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税后利润8991亿元,同比增长34.5%;截至去年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流动性比例为43.7%,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

年报显示,2010年,银行业金融机构资本利润率为17.5%,资产利润率为103%。从收入结构来看,净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是3个主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商业银行整体加权平均资本充足率为12.2%,比年初上升0.8个百分点。281家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水平全部超过8%。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业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截至2010年底,商业银行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金余额1.03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557亿元;商业银行整体拨备覆盖率水平首次超过200%,达到217.7%,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提高。

年报指出,2011年中国经济率先回归平稳增长轨道,为银行业发展提供难得历史机遇,但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银行业仍存在诸多风险挑战:贷款科学化管理水平亟待提高;融资平台贷款后续风险防控不可放松;房地产市场非理性因素依然存在;国内市场流动性逐步收缩,部分银行流动性风险上升。

银监会表示,2011年,将针对经济发展和银行业运行中的诸多不确定因素,积极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快战略转型,服务于实体经济的科学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