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组建大型能源集团
记者单保江 王金虎

本报济南3月21日电 记者单保江 王金虎报道:由山东省6家煤炭企业重组建立的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1日正式在济南挂牌。新组建的能源集团以8300多万吨的煤炭产量稳居国内大型煤炭企业前5位。

山东能源集团由新汶、枣庄、淄博、肥城、临沂和龙口矿业集团6家煤炭企业重组而成,注册资本100亿元,员工20多万人,资产总额1200多亿元。

山东省确定了山东能源集团以煤为基、适度多元的发展方针,坚持规模增长与价值增长并重,传统能源与新型能源发展并行,产业运作与资本运营并举,将在发展煤、电、油、气等产业的基础上,积极进军核能、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型能源领域,大力发展能源装备制造业,培育发展与主导产业相融合的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煤化工等产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