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重点产品结构调整
波司登“鲤鱼跳龙门”
本报记者 李佳霖

全国人大代表高德康:

服装业也是创意产业,我们应努力从低层次、低品质的产量取胜向高附加值、高品质的价值创造迈进,实现中国自主品牌跨越式发展。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国纺织服装业由大变强的战略机遇期。”改造提升制造业的话题引起了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的强烈共鸣。

服装业不仅是基础制造业,更具有时尚创意的基因,纺织服装业是我国传统优势产业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支柱产业,多年来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贡献了庞大的外汇储备。随着产业调整进程加快,中国服装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我们将坚持以价值为核心的品牌建设,实现中国自主服装品牌的跨越式发展。”高德康说。

去年年底,波司登与天津工业大学合作共建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研究开发满足抢险救灾、体育竞技等特殊需求的专用防寒服,力求实现高端防寒用品的全面国产化。

“十二五”期间,波司登将积极探索与专业组织、科研院所的多元化合作模式,推动产学研密切结合;提高服装研发创意水平,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提升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同时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以网络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平台强化服装设计制作和物流配送等供应链管理。

高德康代表表示,波司登还将通过加快技术进步,推进节能减排,推广使用生态环保纺织品原材料等措施实现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和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