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
科学分配空域资源
本报记者 李治国整理

进入21世纪,我国民航开始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新时期,在全球航空运输业和国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中国民航持续保持最快增长速度,已成为一个民航大国,机队规模居世界第二。当前日益增长的民航需求与空域资源有限性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应当科学分配空域资源,并实行大区域管制,提高空管效率。

科学分配空域资源,加大力度优化空域资源,逐年增加空域资源中的民航使用比例,提供更大空间来改善民用空域的紧张环境,以达到“十二五”期间旅游业大发展和提升航班准点率的目的,满足民众出行便利的需要。同时,实行大区域管制,提高空管效率,在硬件上加大先进设备的引进力度,在软件上加快培养更多更专业的空管员,进一步优化航线航路,减少空管协调环节,减轻空管压力,提高空管效率,从而减少航班延误。

(本报记者 李治国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