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数字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阅读注入新元素

本报讯 随着电子阅读产业的不断推进,以及消费者对电子阅读器和阅读内容的要求日益提高,传统单一的阅读器搭载固定内容的电子阅读产业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目前来看,消费者在对电子阅读器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的同时,深度定制化、个性化的阅读内容服务也成为其重点关注的方向。

新华瑞德数字媒体服务平台日前正式启动,其推出的国内首款智能阅读手机L43-W、国内首款可定制化加密阅读终端9.7英寸电子书AirPaper 80T等,为数字阅读注入了新元素。

从功能看,首款智能阅读手机L43-W搭载了新华瑞德数字媒体服务客户端,用户可通过3G及WiFi高速无线网络连接,实现新华社信息的实时更新与定点接收,第一时间掌握全球信息动态和焦点资讯,此外移动办公功能能够让用户出门在外不用随身携带电脑就能处理公司内部文件,实现企业随时随地办公,既简单方便,又提升了工作效率。

而电子阅读器AirPaper 80T则是世界首款以新闻阅读为主导,通过3G+WiFi无线网络对新闻信息实时推送的移动阅读E-ink电子墨水阅读终端产品,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可以空中激活、自动实时接收新闻信息内容的产品。这一产品还同时应用了移动终端电子图书馆模式,推出电子图书借阅服务,真正让用户体会移动互联时代的创新与便捷。

从内容看,数字阅读开始进入定制化时代,在新华瑞德数字媒体服务平台上,能够向专业客户量身定制参考资料、参考要闻、点题资讯、舆情监测、价格监测、高管信息等特供信息,实行点对点发送。此外,新华瑞德还与业界多个权威出版机构、内容资源机构、行业管理机构紧密合作,整合新闻资讯、报刊杂志、各类图书资源,为不同领域客户推出定制化的内容服务。新华瑞德总经理杨勇表示,新华瑞德将致力于将权威的数字内容信息电子传播与互联网数字出版相结合,通过先进的电子阅读终端等方式进行推广。 (谢 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