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信息时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1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购望海康信73.14%股权——
东软扩充医疗IT业务规模

本报讯 记者黄鑫报道: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对外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已与北京望海康信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其73.14%的股权,成为望海康信的控股股东。通过此次收购,东软将在已有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基础上,扩充并加强医疗ERP产品线,并将通过系统整合其医疗IT业务,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优质的医疗卫生与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从而扩大其在该领域的业务规模。

据介绍,望海康信是医疗卫生健康行业应用软件产品供应商,特别是在医疗ERP领域拥有行业应用最佳实践和优质的客户群。依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尽快实现融合和优势互补。一方面,东软期望借助此次投资控股,补充东软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中“综合运营管理”(物流、财务、成本核算、预算、人力资源及绩效考核等)业务、区域卫生资源监管信息系统及病种成本核算单病种付费,扩大东软医疗IT业务的规模,扩充医疗ERP产品线;另一方面,望海康信希望通过吸引东软集团的投资,迅速提升其在医疗机构管理信息化领域的竞争能力,分享东软既有的营销体系和丰富的产品线,加强其新产品研发投入和市场营销体系建设投入力度。

对于本次收购以及日后双方全面业务整合规划,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卢朝霞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和扩展东软在医院管理和区域卫生管理两个业务方向产品线的丰富性和优质客户的覆盖度。本次收购将以产品融合为主,按照逐步有序的步骤向技术融合进行过渡。在市场营销层面,将通过双方统一商业规划,共享双方客户资源与销售机会,保留望海康信独立销售渠道的同时,复用东软区域销售与客户资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