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泰安:
特色产业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记者单保江、通讯员赵玉镇

本报讯 记者单保江、通讯员赵玉镇报道:近年来,山东泰安市在农业、工业和旅游业等方面大力发展特色经济,独辟蹊径打造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推动了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432.5亿元,同比增长13.8%;完成地方财政收入93.8亿元,增长27%;规模以上骨干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利税、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1.3%、32.5%和41%。

泰安在特色农业上抓住优质粮、蔬菜、苗木花卉、桑蚕等6大产业,放大有机蔬菜、奶业、苗木花卉三大亮点。全市每年拿出2000万元用于扶持农业产业化发展,对获得认证的有机和绿色农产品基地和产品,每个给予2万元以奖代补资金扶持,使全市形成了一批有影响的特色产业。

泰安市狠抓特色工业,把着力点放在做大产业集群、延长产业链条上。全市重点发展了汽车、输变电设备、非金属新材料、化工等八大主导骨干产业。目前该市共有11家整车生产和改装企业,69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目前全市汽车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利润占泰安市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上升到7.5%、6.5%和6.2%。

背靠泰山,是泰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独特优势。为了放大这个优势,全市开展了创建国际旅游名城工作,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旅游项目和旅游设施建设、大汶河综合开发等十大工程,相继开展了181个建设项目,进一步扩大了泰山旅游的品牌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