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滦平
农业产业化显示强劲活力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王海洋报道:今年,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预计完成蔬菜产量28000万公斤,为“十五”末的1.6倍;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由2005年末的8.2亿元增加到今年年底计划完成25亿元,净增长了2倍。滦平县委书记毕建华对记者说:“滦平县的农业产业化能够产生深远变化,主要得益于我们紧紧抓住了紧邻北京的区位优势,在引育优势龙头企业、扶持农民广泛参与、发挥民间协会作用等方面狠下功夫,使得农业产业化率在区域内实现了配套。”

  引进培育规模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县委、县政府重视引进龙头企业的项目推进工作,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套班子、一笔经费、一盯到底的“五个一”目标责任制,全县共建立了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5家。

  扶持农民群众广泛参与,发挥政策导向作用。近几年来,滦平县投入2亿多元的产业化发展基金,用于扶持设施菜、肉鸡、肉鸭等农业主导产业。

  培育农业合作组织、发挥协会桥梁作用。全县新建农民专业合作社70余家,总数达到184家,其中省级示范社2家、市级50强示范社7家。比如该县2004年组建成立养蜂协会,经过6年发展,协会会员数量由建会之初的169户发展到目前的1000余户;养蜂规模由1.2万群发展到8万群,年实现蜂产品销售1800吨,销售收入2000万元,协会会员户均收入1.53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