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0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在“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着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使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新华社宁波12月7日电 (记者谢登科) 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浙江省宁波市出席“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切实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下真功、见实效,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

  河北、黑龙江、浙江、福建、山东等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并汇报了本地区“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提出了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克强说,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能否真正把握机遇、有效应对挑战,关键在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筹划未来发展,要坚持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着力在转方式、调结构上多下工夫,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

  李克强指出,要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转方式的主攻方向,在扩大开放的同时着力扩大内需,尤其要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提高群众消费能力,增加居民消费需求。     

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高起点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服务业大发展。要切实增强资源环境的忧患意识,全面加强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工作,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

  李克强说,转方式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加快发展社会事业。要按照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要求,在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统筹实施一批重大民生工程,不断增进群众福祉,使城乡居民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李克强指出,改革开放是转方式的动力和保障。要勇于攻坚克难,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与内在活力。要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以开放促发展、促改革、促创新。

  李克强强调,编制“十二五”规划,要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主题、主线的要求,创新理念和方法,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速度与质量的关系。既要积极进取,又要实事求是,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合理确定发展速度,把经济增长真正建立在结构优化、质量提高、效益改善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他指出,当前,要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加强市场保障和物价稳定工作,保持经济发展的好形势。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了座谈会。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东部地区、东北地区各省(市)发展改革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