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北京12月7日讯 记者冯其予从水利部获悉: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今天在甘肃兰州召开,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会上指出,2011年是实施水利“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省区市、各流域机构要加强领导,加大力度,落实措施,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地做好2011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据悉,今年我国极端灾害性天气突发多发,洪涝、干旱、台风和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异常严重。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旱形势,国家防总、水利部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精心组织、超前部署,及时处置了甘肃、四川、陕西、云南、贵州等地发生的严重滑坡和堰塞湖险情,成功抵御了多次台风袭击,有效控制了长江、汉江、第二松花江等江河洪水,有力应对了各地发生的严重干旱。确保了大江大河干堤和重要堤防无一决口,大中型水库无一垮坝,保障了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和工农业生产用水需求,为粮食连续7年增产和农民增收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水利保障。

  陈雷指出,2011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当前防凌汛工作,确保黄河两岸防护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切实抓好江河防洪工作,加强防洪工程修复、建设和中小河流治理,做好洪水调度和抗洪抢险各项准备,确保蓄滞洪区运用时区内群众生命安全。三是切实抓好水库防洪工作,突出抓好病险、震损、在建水库和水电站安全度汛。四是切实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全国山洪灾害防治区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按期完工。五是切实抓好台风防御工作,进一步落实预测预报预警、人员转移避险、船只回港避风等各项机制。六是切实抓好城市防洪工作,全力推进城市防洪规划建设,健全城市洪水应急管理体系。七是切实抓好抗旱减灾工作,做好黄淮、江淮抗旱和湘、赣两江水量调度工作,搞好引黄济津、引黄入淀、引江济太、珠江枯水期水量调度等一系列水量应急调度,推进《全国抗旱规划》的审批实施。八是切实抓好责任制落实,结合实际尽快建立健全防汛抗旱督察制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