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大规模推进公租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新华社宁波12月7日电 (记者谢登科) 6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浙江省宁波市重点考察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公共租赁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进一步完善住房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努力使群众住有所居、安居乐业。

  近年来,浙江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在反映宁波市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的展板前,李克强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询问有关情况,对当地大量新建公租房的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各地要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解决好几百万户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同时,要做好明年工作准备,从资金投入、建设用地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大规模建设公租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这样持续推进几年,使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大幅度提高,使公租房成为城镇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克强说,在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运营中,要注意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以提高效率。

  在海曙区水岸花园公租房工地,李克强实地了解工程进展,看望慰问一线建设工人,并走进正在施工的楼内察看房屋建设和装修情况。他指出,加快发展公租房,不仅可以改善中等偏下收入群众住房条件,而且符合大城市流动人口多、新就业人口多的特点,有利于满足不同群体的住房梯度消费需求。   

李克强说,帮助群众解决基本住房问题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群众的需要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加强政策引导,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多建房、建好房。

  宁波市民用建筑设计院承担着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任务。李克强走进设计室,仔细观看一张张设计图纸,向技术人员了解设计思路和方案。他指出,建设保障性住房,应按照小户型、齐功能、高质量的要求,搞好科学规划和设计,配套建设必要的公共服务设施,方便群众就医、上学、购物和出行,让群众住得舒适、住得踏实。

  宁波市牡丹小区居住着600多户居民,部分廉租房住户生活还比较困难。李克强走进退休工人谢耀安家,关切询问房屋状况、租金水平、生活起居等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要安排好他们的基本生计问题。随后,李克强来到社区活动中心,与群众围坐在一起,话民生、问冷暖,倾听大家对住房的意见和建议。他对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说,保障性住房不仅要建好,而且要分好、管好。要健全机制、完善办法,严格把好准入退出关,确保分配公开透明、结果公平公正,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真正受益,给更多住房困难群众带来希望。

  李克强强调,要完善住房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继续加强财税、金融、土地等政策调节,规范市场秩序,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住房需求,同时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加强督促检查,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考察中,李克强充分肯定近年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浙江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前列,发展壮大海洋经济和区域经济,培育新优势、实现新跨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