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垦利县胜坨镇:
远程教育力促经济快速发展

  “如今,俺在家中‘鼠标’轻轻一点,全国各地的致富信息马上就能看到,俺通过上网查信息发展了牲畜养殖,每年收入五六万元。”说到远程网络给群众带来的好处,山东省垦利县胜坨镇海中村村民王义兰身有体会地说。

  近年来,胜坨镇在远程教育建设中,大力实施远教“五进”工程,即远程教育进农户、进产业基地、进非公企业、进农业合作社、进农村社区。远程教育“五进”工程的实施,方便了群众学习掌握致富信息和技术,为农民创业发展提供了便捷条件。

  记者了解到,胜坨镇在实施远程教育进农户工程中,通过搭建村级局域网络,建立电脑VOD点播系统,使群众在家中就可以收看远程教育节目、网上交流讨论、上网查询信息等,满足了个性化学习需求。为了发挥远程教育的辐射作用,胜坨镇还实施了远程教育进产业基地工程。目前,该镇远程教育已延伸到10多家产业基地,为产业基地工人网上学技术创造了良好环境。

  与此同时,胜坨镇在远程教育进农村合作社后,围绕产业抓培训,抓好产业促发展,创新实施了“支部+远教+合作社”培训模式,为群众搭建了强有力的培训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培养了大批致富带头人。其中,该镇海中村在2008年投资20多万元建设了远程教育村级局域网,配备26台电脑建起了村级电脑阅览室,并实现了“光纤到村、100兆到户”,接通了家庭终端计算机,可以让村民在家中直接上网阅览。近日,该村被纳入全国“公共电子阅览室计划”试点村。 

           (刘克明 秦 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