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淮阴区
盐化工产业向集群化发展
记者张惠

  本报讯 记者张惠报道:近年来,江苏淮阴区不断增强盐化工产业集群优势,将自然资源、人才资源、科技资源及产业资源汇集起来,使矿产资源优势真正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提升了区域经济发展速度和区域综合经济实力,同时围绕产业链招商,配套系列小企业的“轴轮式”集群,加快项目落地投产,加紧企业运行达效,加速产业集聚,提升资源综合利用价值,切实增强盐化工产业在淮阴经济中的产业支柱作用。

  据了解,江苏省淮阴区矿产资源极为丰富,石盐矿石储量270亿吨,含氯化钠215亿吨,含无水芒硝14.3亿吨,属于品位高、盐层厚、储量大、层次稳定、地质结构条件好的大型优质盐类矿床,是极为罕见的优质矿产资源。经过10余年的勘探研发,淮阴区已拥有企业11家,主要从事元明粉生产和经营采输卤,全年累计生产元明粉140万吨,开采盐卤900万方(折盐19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3亿元,创税1.7亿元。元明粉产量占全国六分之一,出口量占全国五分之一,淮阴区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元明粉生产和出口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