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协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闭幕
贾庆林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主持闭幕会。

  贾庆林指出,这次常委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对开好这次常委会议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会就十七届五中全会会议情况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作了重要的报告。会议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与会同志高度评价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的工作,完全赞同和拥护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和温家宝总理关于《建议》的说明。

  贾庆林指出,要深刻认识“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十二五”时期是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加奋发有为地朝着既定目标迈进;深刻认识“十二五”时期发展的主题,切实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     

深刻认识“十二五”时期发展的主线,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深刻认识“十二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的努力方向;深刻认识“十二五”时期发展的重大举措,切实把握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点;深刻认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认识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要求,始终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认识关于当前党和国家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实现“十二五”时期的良好开局;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的根本保证,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中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重要作用。

  贾庆林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使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过程成为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推进工作的过程,自觉围绕党和国家决策部署谋划工作,使人民政协始终做到同党和国家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努力调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统筹全国政协和地方政协两支力量,把建言献策的成果运用好,切实做好为“十二五”规划制定实施献计出力的各项工作。

  会议通过表决方式,决定增补王天戈等23人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决定增补李荣融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遵义、张基尧为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曹康泰为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杨崇汇、林树森为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由于年龄原因,杨崇汇不再担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举办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的决定》。(《决定》全文另发)

  会议决定,撤销宋晨光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出席闭幕会。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闭幕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