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锦涛会见南非国民议会议长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徐松) 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南非国民议会议长西苏鲁。

  胡锦涛说,中南两国建交12年来,双边关系长足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南都是发展中国家,都肩负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任务。中南建立和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巩固中非友好、促进南南合作,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胡锦涛表示,中南关系的提升和发展对两国立法机构友好交往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两国立法机构顺应两国关系发展需要,适时启动并不断完善定期交流机制,加强各专门委员会的对话交流,相互借鉴治国理政经验,为深化各领域合作提供可靠法律保障,共同开创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局面。

  西苏鲁完全赞同胡锦涛对南中关系的评价。他说,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不仅令自身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也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包括南非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对此表示钦佩和赞赏。南非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期待学习中方在经济建设、改善民生方面的成功经验。南非国民议会愿为落实两国元首签署的《北京宣言》、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南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等会见时在座。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