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莆田在京举办工艺美术精品展
  福建莆田市近年来大力发展以木雕工艺为代表的工艺美术产业,成就斐然。图为善艺(李氏)工艺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凤荣在介绍作品。   本报记者   石 伟摄

  本报讯 记者石伟 陈煜报道:为进一步打响“莆田工艺”品牌,推动工艺美术产业发展,“莆田工艺美术精品北京展览会”9月25日至10月7日在京开展。

  莆田传统工艺美术历史悠久,品类众多,产品包括艺术木雕、彩雕、水晶雕等1000多个品种,其中木雕、玉雕和古典工艺家具的产值、产量及出口额均占全国同业首位。近年来,通过政策引导、政府推动、企业参与,莆田市培育了一大批工艺美术行业的龙头企业、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多家企业研发的产品为国内首创产品,填补了我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技术空白。“十一五”期间,莆田市工艺美术产业呈现出迅猛发展态势,5年内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增长了12.6倍,至2009年底全行业产值达200亿元。莆田已经成为国内文化产业发展最活跃、最兴旺的代表城市之一。

  据介绍,此次在北京国粹苑举办的展会包括古典工艺家具、木雕、铜雕、油画、玉石雕、金银首饰等各个种类2000多件工艺精品,展示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届时还将举办中国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园论证会、中国莆田工艺美术产业专场推介洽谈会、首届中国(莆田)工艺美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及三场工艺美术精品拍卖会等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