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药打造完整头孢产业链
周克禹
  液体库储罐区。                       周克禹摄

  新型头孢项目是华北制药新园区建设项目的重点工程,总投资20亿元。整体项目建成后,华药将形成完整的头孢产业链和丰富的头孢产品群。

  抗感染药品是医院最常用的药物之一,它的出现使人类因为感染而死亡的几率大大降低。抗感染药物占中国药品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是使用量和金额最大的一类药物,300多亿元的年销售额已经连续多年高居首位。随着医保覆盖面的加大,第三终端用药水平将逐渐提高,预计在未来几年内,抗感染药物市场还将处于领先地位。

  头孢类抗生素是我国抗感染药物中一支强大的生力军,临床上头孢菌素要比青霉素类抗菌素具有抗菌谱更广、抗菌活性更强、疗效更高、副作用更少、对β—内酰胺酶更稳定等优点,深受医生和广大患者的欢迎。国内重点城市样本医院抗感染药物市场中,2006年至2008年头孢类药物的用药比重已超过了45%的份额,成为我国现阶段抗感染药物市场中的领军品种。在新药重点推广、学术教育推动和临床需求的带动下,头孢菌素类抗生素的市场从2002年开始提速,经历了连续3年的高速增长期、2年的零售价格整顿和市场行为整治调整期,平均增长率23.90%。据中国药学会的数据统计,2008年,国内22个重点城市样本医院头孢菌素用药金额已达到了70.22亿元,占抗感染药物总金额53.67%的市场份额,增长率高达27.01%。 

  华北制药作为曾经的业内抗生素老大,意识到应该在无论是市场规模还是增长率均处于抗感染类药物前列的头孢领域有所作为。而且从社会意义上讲,华药作为国内大型抗生素的生产厂家,在进一步增加头孢类抗生素产品的产量和品种、规格,扩大新品种的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方面也具相应的社会责任。

  项目建成后,华北头孢类产品的生产不单单是产能规模的扩大,也是产品链的延伸和产品群的扩大,这都会使得华药在头孢行业大有作为。通过制剂—原料药产业链的整合和相互支持,通过头孢项目的顺利实施,华药将用3—5年时间在国内头孢行业占据领先地位,实现产品结构的根本调整。

  在冀中能源重组华药的大背景下,华药提出了到2011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到2013年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到2015年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的宏伟目标。新型头孢项目的实施将会对华药现有优势头孢产品扩能技改,延伸产品链和产业链,实现规模效益,为实现“一二三”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