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首都七省区市区域警务合作会议在京召开
刘淇孟建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环首都七省区市区域警务合作会议26日在北京召开,环首都七省区市区域警务合作机制全面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淇指出,长期以来,七省区市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的统一领导下,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维护了首都稳定和区域稳定,为首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建立区域警务合作机制是环渤海区域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的内在需求。我们要加强区域警务合作,形成整体合力,提高区域警务工作的战斗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更好保障,确保首都和周边区域的安全稳定。

  刘淇强调,要不断创新和完善区域警务合作制度。首都公安机关要加强与各兄弟省区市公安机关的沟通、协同和联系,确保责任与权利高度一致、信息与技术有机统一、部门与人员精准对接,实现警务合作机制高效运转。要胸怀大局、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区域警务合作平台的作用。首都公安机关要学习兄弟省区市公安机关的好作风、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增强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不断提升广大民警能力素质,切实维护好首都的安全稳定。

  孟建柱要求,环首都七省区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合作就是资源、合作就是战斗力”的理念,在常态协作、资源共享、区域联动、互利共赢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区域警务一体化进程,努力形成公安机关的整体合力,共同维护首都及周边地区社会稳定。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充实区域警务合作的内容、措施,不断创新区域警务合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延伸区域警务合作的范围、领域,努力为全国区域警务合作提供良好示范和成功经验。

  孟建柱强调,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要把建立和完善区域警务合作机制作为事关公安工作全局的一件大事来抓,加快区域警务合作步伐,落实警务合作措施,提高区域警务合作实效,努力提升社会管理水平,真正做到以一地稳定保区域稳定、以区域稳定保全国稳定。  会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等省区市公安厅(局)长共同签署了《环首都七省区市区域警务合作机制框架协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