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岐山在第五届中部博览会高峰论坛上强调
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加快促进中部崛起

  本报南昌9月26日电  记者赖永峰 梁睿报道:第五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今天在江西南昌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席开幕式及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王岐山说,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复苏之路复杂而曲折。中国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挑战来自于处理好经济发展、调整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三者关系的高目标要求,亦来自于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不利影响。机遇来自于中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带来的巨大市场需求,亦来自于经济全球化不可逆转,人类对富裕文明的追求不可阻挡。

  王岐山指出,中部地区崛起对于促进中国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中部地区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更上层楼。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探索走新型工业化、城镇化道路。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体制机制和组织制度创新,以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更加规范的市场秩序,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投资者参与中部崛起。

  王岐山强调,中国的发展充满机遇,大有希望。我们将按照国际惯例,完善利用外资的各项法规和政策。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投资环境会越来越好。

  在江西期间,王岐山考察了旅游工作。他指出,要不断适应游客需求的变化,突出特色,丰富内涵,全面提高各个环节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江西省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

  王岐山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花篮。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