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0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8月份统计数据表明———
国民经济运行态势良好

  本报北京9月11日讯 记者薛志伟从国家统计局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份,我国工业生产、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等主要经济指标都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国民经济总体运行态势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

  统计显示,8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9%,比7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39个大类行业全部保持同比增长;503种产品中有415种产品同比增长。1至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6%,比1至7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

  1至8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40998亿元,同比增长24.8%,比1至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570亿元,同比增长18.4%,比7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1至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492亿元,同比增长18.2%,与1至7月持平。

  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5%,涨幅比7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环比也上涨了0.6%。针对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有所扩大的现象,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指出,在同比上涨的3.5个百分点中,翘尾因素影响1.7个百分点,占48.6%;其余1.8个百分点受新涨价因素影响。

       (相关报道见二版)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