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8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开幕
刘淇致词 刘延东宣布开幕

  据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汪涌 张淼淼)   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28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馆开幕。开幕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世界体育总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分别致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宣布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开幕。

  刘淇在开幕式上向来自世界各国家、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世界体育总会、各国单项体育联合会和所有关心支持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给北京留下了宝贵的遗产,本届武搏运动会将在交流武搏技艺的过程中,传承奥运遗产,弘扬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不仅会有助于普及和发展武搏运动,同时将促进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推动不同文化的交流,增进人民的友谊。作为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北京热情欢迎来自各个国家、地区的朋友。希望每一位运动员都能在这里展示精湛的武搏技艺,实现自己的梦想。衷心祝愿各位来宾在北京能够享受到精彩纷呈的赛事,欣赏丰富多彩的文化。真诚希望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现代的城市文明、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给朋友们留下美好的印象。

  开幕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大型文艺表演《天行健》。文艺表演分为传奇、拳谱、欢聚、炫动、出将、天行健6个篇章。在“出将”篇章的演出中,刘淇、维尔布鲁根走上出席台,为武搏会共同鸣锣,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由世界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于8月28日至9月4日在北京举行。这是继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举办的水平最高、参加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际体育赛事。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的2059人报名参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