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0年8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长春在“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着力构建有利于文化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文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新华社重庆8月28日电 (记者王晓磊)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7日在重庆主持召开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快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文化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文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使“十二五”时期成为我国文化建设的加速发展期,为推动我国从文化资源大国向文化强国迈进奠定坚实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天津、山西、辽宁、上海、江苏、安徽、河南、湖南、重庆等九省市党委宣传部长先后发言,围绕党的十六大以来文化改革发展取得的进展、当前文化建设面临的形势、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等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李长春认真听取意见,不时插话,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他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牢固树立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新的文化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文化生产力,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局面。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快速发展的现代传播手段、不断扩大的对外开放、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形势相比,我国文化发展还不完全适应。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李长春强调,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推动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建设具有长远指导作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按照讲话提出的要求,正确认识文化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以新的视角深刻认识文化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