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信息化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进全媒体出版产业合作共赢
庄光平

  在“2010年中国数字出版年会”上,包括中文在线等百余家出版界、IT界企业共同发起了《全媒体出版产业合作倡议书》。倡议书中呼吁产业链各环节共同规范市场环境,加强相互合作,促进良性竞争,创新产业模式,努力开创数字出版的新局面。数字出版共赢时代即将来临。

  百家企业认为,在过去的十年里,数字出版产业蓬勃发展,2009年产业收入达到799亿元,首次超过传统出版的产值,成为出版产业新的增长点。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和产业链各方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已由产业萌芽期进入快速成长期。网络阅读、阅读器、手机阅读等数字出版形式被越来越多的读者所接受。

  目前数字出版已经进入全媒体出版时代,全媒体出版通过同一内容多渠道发布的方式,实现了图书销售的合作共赢。全媒体出版实现了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的整合,打破了把两者对立起来的思维误区;全媒体出版实现了纸质图书、互联网、手机、手持阅读器等不同媒体的组合,把不同媒体由竞争对手变为合作伙伴;全媒体出版实现了出版商、技术提供商、移动运营商等不同身份的整合,促成角色的换位与融合;全媒体出版实现了出版、电信、影视等不同行业的集合,达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全媒体出版实现了读者阅读选择与体验的整合,最大限度地满足了读者的需求。这样的整合方式实现了“一种内容、多种媒体、同步出版”,满足了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何方式阅读任何内容的需求。

  为了更好地推动全媒体出版的发展,为切实加快整个出版传媒业向数字化转型,百家企业发出倡议:

  一、产业链各环节密切合作,做强做大,促进数字出版产业发展,谋求共赢。

  二、创新产业模式,不断拓展新渠道,服务读者,努力开创数字出版的新局面。

  三、规范市场环境,严厉打击盗版行为,保护出版社和作者权益,营造良好的正版环境,共同促进数字出版产业健康发展。

  四、良性竞争,合作共赢,共同促进,保证数字出版产业有序发展。

  百家企业希望,全媒体出版产业各方一起携手,促进数字出版业有序、快速、健康发展,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全民阅读做出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