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企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控股企业京西重工做大汽车零部件业务
首钢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
记者徐文营 赵妍

  本报讯 记者徐文营 赵妍报道:近日,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BWI)在北京房山基地举行了减震器工厂厂房落成暨设备安装剪彩仪式。这标志着京西重工在北京房山地区“打造世界水平的汽车零部件加工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京西重工由首钢总公司、房山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及宝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其中首钢占有51%股份。京西重工将在北京房山建造一个世界水平的汽车零部件加工制造基地,通过打造由总部经济平台、技术研发平台组成的全球运营平台,努力成为国际化运营、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世界级汽车零部件和系统总成企业。首钢总公司董事长朱继民指出,京西重工是首钢在北京地区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项目要通过一期、二期工程建设,逐步向北京转移研发能力,建设研发中心和培训中心,在房山区最终形成京西重工的管理中心、利润中心、技术中心和高端零部件制造和总成中心,成为首钢在北京转型发展、打造总部经济的重要支撑。”

  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于2009年11月与世界著名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美国德尔福公司正式签署交割协议,成功收购德尔福公司悬架和制动系统。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并购业务。目前,京西重工在全球拥有6个工厂、5个技术研发中心和14个技术支持和客户服务中心,运营情况良好。京西重工董事长方建一说,“我们根据宝马、福特汽车企业要求的供应量以及本田、沃尔沃等潜在需求,启动了在房山区一期400万支减震器工厂的建设。同时,将预留的二期400万支电镀线厂房与一期工程同步建设,并按800万支电镀线生产能力一次性办好相关报批手续,为分步实施二期规模做好程序上的准备。”

  据了解,京西重工房山项目一期工程占地109亩,工程投资约3.6亿元,达到预定产量后可形成5亿元年销售收入。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