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15.2%
海南实施强农惠农政策成效显著
记者陈发卿
  7月14日,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一企业员工正在加工产品。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出口到美国、瑞典、日本等21个国家。近年来,该县对出口创汇企业从资金、技术、争创品牌等方面加大了扶持力度,效果显著。   汪国会摄

  本报讯 记者陈发卿报道:今年以来,海南省加大各项强农惠农力度,促进了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和农民收入的持续增长。据初步核算,海南省上半年农林牧渔业增加值达258.68亿元,全省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179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19元,增长15.2%,农民收入比农业经济增速快了3.1个百分点。

  海南省各级政府切实加大农业补贴力度,扩大农业的补贴范围,增加农业补贴额度,简化了农业补贴程序。上半年,该省农资综合直补、农机具补贴、良种补贴资金达6.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6%,补贴农机具品种比上年增加510个。海南省积极实施“阳光工程”和农业技术培训计划,上半年培训农民58万人次,被农业部定为“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农业生产发展科技含量明显增强。

  据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南省种植业完成增加值128.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持续成为拉动农业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全省瓜菜收获面积259.64万亩,比上年同期增长5.9%;产量达384.48万吨,增长7.5%;产值70.6亿元。全省水果总产量205.6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7%,产值达72.5亿元。上半年,全省热带花卉收获面积达2.85万亩,比上年同期增长24.5%,完成产值7.2亿元,成为农业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上半年,海南省财政投入渔业生产扶持资金1.2亿元,扶持投放深水网箱1384口,比年初增加304口。上半年该省水产品养殖产量达24.36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9.1%,成为渔业生产发展的支撑力量。其中,淡水养殖产量15.21万吨。全省渔业完成增加值61.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成为拉动农林牧渔经济增长的第二大要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