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指数延伸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利集团
发挥世博效应 推动业绩提升
文/本报记者 刘惠兰 林火灿

  在世博效应的推动下,伊利集团不仅实现了二季度市场销售业绩的显著提升,而且通过不断整合和提升企业产品和服务等资源,促进了品牌价值的提升和企业的健康发展。

  “受益于日益显现的世博效应,伊利集团二季度市场销售业绩显著提升,远远高于预期。”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剑秋告诉记者,作为为上海世博会提供乳制品的企业,伊利集团的品牌价值也在世博效应中不断提升。万维数据统计显示,在世博企业认知度的调查中,伊利集团入围了世博企业认知率排行榜前三名;在世博企业关注度排行TOP10中,伊利集团成为自万维数据启动上海世博会监测以来,惟一每周都入选世博企业关注度TOP10的食品企业。

  随着世博效应的凸显和关注度持续攀升,伊利集团品牌价值逼近300亿元,连续7年稳居中国乳业品牌第一的位置。而在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年度全球乳业20强榜单中,伊利集团同样榜上有名。

  张剑秋表示,伊利集团在世博效应的推动下,实现业绩和品牌价值的大幅提升,其实质源于企业在产品、服务、社会责任等各方面形成的合力。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服务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伊利集团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产品。目前,伊利集团旗下的全系列产品,包括伊利金典牛奶、营养舒化奶、巧乐兹、冰工厂、畅轻等明星产品均成为世博专供牛奶。其中,伊利“畅轻”酸奶在奥地利举行的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乳业创新奖颁布大会上脱颖而出,荣膺“2010年IDF最佳功能乳制品创新金奖”。这标志着中国乳企在科研创新上取得了巨大的突破。

  张剑秋介绍说,上海世博园里的“世博牛奶”和全国各地商超中售卖的“世博牛奶”一样,需经过117项原料奶指标检验,899项涵盖原辅材料、包装材料检验检测才能到达消费者手中。同时,每一包“世博牛奶”都可通过条形码,全程追溯生产过程中的全部信息。严格的品质把控,直接转化为游客对“世博牛奶”的喜爱。仅在上海世博会开幕3天内,伊利集团在世博园区就销售了75万份冷饮产品。

  记者了解到,除了产品开展“世博标准工程”之外,伊利集团还有针对性地提升服务品质,开拓世博服务模式,用新的服务理念和方式来实现对上海世博会的庄严承诺。伊利集团与交通银行合作推出具有银行卡支付功能的伊利牛奶自动售货机,以方便世博游客自行购买世博乳品。伊利还将世博服务扩展到与乳品相关的母婴健康综合服务领域,在世博园区内建立了数十个母婴服务中心,由专业医护人员驻站为带着婴幼儿参观世博会的家庭提供婴儿看护等多项便利服务。

  张剑秋表示,经历了北京奥运会与上海世博会两大国际盛事的考验,伊利集团将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使企业获得不断创新的能力,开发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使企业取得更大发展。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