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俞正声指出
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是上海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攻方向

  新华社上海7月28日电   (记者陆文军) 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上海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会议上表示,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是上海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力抓手。

  俞正声指出,当前上海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关键是要明确重点,认准方向,根据现有的基础、未来发展的定位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目标,选择和聚焦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争取国家重大专项和创新平台落户,要面向市场需求,透过市场化机制进行项目选择和资本运作,形成市场化的发现评价机制和投入机制。

  据悉,上海目前已确定聚焦新能源、民用航空制造业、先进重大装备、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制造业、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装备、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9大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并提出力争在2012年实现9大高新技术重点领域产业规模达到1.1万亿元的目标。

  2009年上海在9个高新技术重点领域新增投资400亿元以上,新增产业规模900多亿元,达到7365亿元,高于全市工业产值增速近10个百分点,其中先进重大装备、电子信息制造业、海洋工程装备、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领域年增量超过100亿元。2010年力争新增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达到8400亿元,继续快于全市工业增长。

  28日,“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展”在上海节能环保产业园开展,展览反映关键技术突破、体现高新技术核心竞争力,参展项目超过400项,实物比例达到80%。据悉,本次展览活动将历时半年,今后将进一步完善,逐步建成常年展示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