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孟建柱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
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形势不断提升维护民族地区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28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时强调,要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大力加强公安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坚持不懈地抓好公安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维护民族地区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7月26日至28日,孟建柱先后来到包头、鄂尔多斯、呼和浩特,深入公安基层单位,看望慰问冒着酷暑工作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就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孟建柱通过公安视频指挥系统向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致以亲切的问候,希望大家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坚持劳逸结合,注意防暑降温,注重身心健康。

  孟建柱在调研时指出,随着社会信息化的迅速发展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一场伟大的警务革命正在召唤我们。要大力加强公安信息化建设,坚持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切实提高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要利用信息技术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实战应用,不断提升动态条件下社会治安防控水平。要强化网上警务服务应用,为公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孟建柱强调,要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紧密结合民族地区的实际,深入推进公安机关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要把以人为本、公平正义、维护秩序与激发活力、管理就是服务等理念贯彻到社会管理工作全过程,着力破解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控等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充分发挥我国政治优势、现代科技作用和基层创造精神,努力构建部门、区域警种、警务合作机制,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孟建柱要求,要把公安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着力提高广大公安民警执法素养和实战本领。要大力加强教育训练工作,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厉整肃警风警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要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有机结合起来,更加尊重爱护民警,关心体恤民警,不断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调研期间,孟建柱还考察了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神华集团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蒙牛乳业集团等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