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高速铁路大会将首次在我国召开
记者苏民

  本报北京7月28日讯 记者苏民从铁道部获悉: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将于今年12月7日至9日在北京召开。这是首次在欧洲以外国家举办的高速铁路大会。大会主题是“高速铁路承载绿色交通新使命”,设“高速铁路驶向未来”、“高速铁路技术创新”两个大会论坛及六个分组会议。

  高速铁路作为一种安全可靠、快捷舒适、超大运量、低碳环保的运输方式,已经成为世界铁路发展的重要趋势。短短数年时间,中国高速铁路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取得了大量的技术创新成果,工程建造技术、高速列车技术、列车控制技术、客站建设技术、系统集成技术、运营维护技术等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由此也吸引了本届高速铁路大会在中国举办。

  据介绍,世界高速铁路大会是由国际铁路联盟于1992年发起并组织举办的全球盛会,旨在展示和交流世界高速铁路发展水平与成就,前6届会议地点均在欧洲。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由铁道部与国际铁路联盟共同主办、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承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