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一批政策性住房项目开工
刘淇出席开工仪式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孙晓胜) 北京市今年已有10.9万套各类政策性住房开工建设,实现了全年政策性住房开工计划的80%。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北京市市长郭金龙28日出席北京金隅燕山水泥厂保障性住房等项目的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

  北京市委、市政府今年进一步加大了住房保障工作力度。北京市明确提出了“两个50%”的工作目标:政策性住房建设用地占全市住宅供地50%以上;新开工建设和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13.6万套以上,占全市新开工住宅套数50%以上。

  为确保完成“两个50%”的目标,北京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以区为主、全市统筹”的建设管理体制,积极落实建设用地和资金,加快建设进度,在“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建材使用、质量监管、市政配套、后期管理”等方面把好六道关,提高工程建设整体质量水平,全面实施保障性住房全程阳光工程。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隋振江介绍,北京市今年已开工各类政策性住房10.9万套,占全年13.6万套建设计划的80%。目前,已竣工2.1万套,完成全年4.6万套竣工任务的46%。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将进一步扩大建设规模,计划建设、收购公共租赁房1万套。积极创新建设模式,多种方式筹集房源,扩大实物供应量,除市、区政府组织建设外,还组织各类园区和社会单位建设经营公共租赁住房,在城乡接合部50个重点整治村试点建设租赁住房。今年,北京市已落实公共租赁住房及租赁房项目19个,规划总建筑面积达到172万平方米,2.6万套目前已开工建设11750套。

  据悉,北京市从2007年至2009年通过多种方式累计解决了2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通过租金补贴与实物配租并举,全市廉租住房保障家庭累计达到2.4万户;通过公开摇号配售与定向安置相结合,解决了9.8万户家庭住房问题;通过旧城保护修缮、棚户区改造和农房抗震节能改造,改善了7.8万户家庭的住房条件。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