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发布报告指出
我国经济基本面仍然良好
记者王信川

  本报北京7月27日讯 记者王信川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的《2010年二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指出,虽然当前经济增长表现出一些放缓迹象,但目前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良好。当前经济增长放缓是前期过快上涨的回调,有基数的原因;同时,也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约束地方债务膨胀、管理通胀预期的宏观政策调控的结果,有利于国民经济结构的调整和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报告指出,二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朝着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基本面进一步回升向好。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仍持谨慎乐观看法。信贷方面,报告认为总体看未来信贷总体需求将呈逐步趋缓态势。如果2010年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速保持6月份18.2%的水平,2010年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将不超过7.5万亿元。当前信贷结构进一步改善,对中小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大型企业贷款,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中、西部地区贷款余额同比增速高于东部地区,经济落后地区与发达地区间信贷资源不平衡的状况继续改善;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购房贷款增速连续两个月下滑,房地产调控措施初见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