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赣州打造千亿元稀土、钨产业集群
记者赖永峰

  本报江西赣州7月27日电 记者赖永峰报道:2010年中国·江西(赣州)稀土钨产业合作推进会27日在赣州举行。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潘逸阳在会上表示,享有“稀土王国”、“世界钨都”之誉的赣州将用5年左右的时间打造千亿元产值的稀土、钨产业集群,把赣州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稀土磁性材料及永磁电机产业基地、发光材料及新型光源产业基地、钨硬质合金及刀钻具产业基地,以提升其稀土、钨产业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竞争力。

  此次推进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土资源部、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计700余人参加。推进会旨在搭建赣州与国内外稀土、钨产业界的交流合作平台,并在更高层次上推进赣州稀土、钨产业的战略合作,加快稀土、钨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发展水平,构筑新兴战略产业新优势。相关企业签署稀土、钨产业合作项目12个,签约资金逾56亿元。

  据悉,针对赣州稀土、钨产业的发展重点,推进会还将举行稀土永磁材料、永磁电机、发光材料及新型光源、硬质合金等四个产业专项发展合作研讨会,由相关行业学会、协会组织专家、学者、企业家研讨对策措施,为稀土、钨产业转型升级献计献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