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0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一期工程7月下旬开工
记者杨阳腾

  本报深圳7月17日电 记者杨阳腾报道:记者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获悉,作为今年西部大开发23个重点项目之一的广西防城港核电站一期工程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开工建设。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其中一期工程采用自主品牌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建设两台单机容量为108万千瓦的核电机组,工程总投资约240亿元,设备本地化比例不低于80%。

  这个项目由中广核集团与广西投资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由中广核所属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承担工程建设管理任务。单机建设工期为56个月,1、2号机组预计于2015年和2016年分别建成投入商业运行。

  防城港核电站一期工程两台机组建成后,与同等规模燃煤电站相比,每年可减少电煤消耗600万吨,可有效缓解“北煤南运”对交通运输带来的压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482万吨、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约13.64万吨,环保效益相当于新增了9.82万公顷森林,对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北部湾经济区电力供应将发挥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